Deep into the sea :: 【白正】The Border Chapter 11

【白正】The Border Chapter 11

Chapter 11







他们随便找了个咖啡厅坐了下来,靠窗的位子,透过玻璃尽是密集的人群。
入江正一不安地绞着手。与旧友相隔两年的再见面,明明应该是充满喜悦气氛的——喜悦心情的确有,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应付眼前这个情景。
长久的沉默过后,还是对方先开了口。
“这两年过的怎么样?”
“…很好。”
他小心地斟酌着用词。对于这种礼节性的问题,他自然也应该报以同样客套的回答。
“已经……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了吗?”
“是的——”
“真可惜。”
斯帕纳摇摇头,说出叹息般的语句。
“正一,这真的太可惜了。”
“或许我一开始就不适合吧。”
服务员端上了咖啡,他看着氤氲的热气,半响没有说话。
“是因为我吗?”
“不,不是因为你。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“一个道歉对正一而言,是绝对不够的吧。”
“已经……没什么了。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”
“我来这里只是想得到正一的原谅的,因为听说正一在这里,我就过来了。”
“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,你也没有做错什么,道歉什么的......”
比起仇恨与厌恶,不如说是失望吧。
在自己得不到信任的时候,自己最好的朋友也不相信自己——对当时的自己来说没有比这更更难以接受的了。那是高中就认识的好朋友啊,他满心认为对方一定会相信他,会支持他,即使其他所有人都排斥他诋毁他他都可以不在意,有这么一个人支持他就可以坚持下去。事实证明是自己太天真,没人会愿意因为他就甘愿丢掉那么好的工作的,他最好的朋友也不例外。
但是已经两年了,纵然当时再怎么失望不甘,现在也平静了下来。
毕竟他不能多么强求对方。
他喝了一口咖啡,偏过头望向外面的繁华夜景。人群如梭,明亮的灯光把街道渲染的如同白昼。玻璃外面走过几个学生模样的人,他放下杯子,突然就想起了现在的时间。
“不好意思。”
他拿出手机一看,一排的未接电话,全是白兰打的。从开会时候起就调为了静音模式,再加上刚才的紧张状态,也难怪没有感觉到。
肚子饿了的话叫外卖也可以啊。
他刚想给白兰发条短信,一个念头又闪过大脑。
——还是说在担心他?
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立即就被他否定。担心他这种事,一点也不符合那孩子的性格,至少是他目前定义的那孩子的性格。
不过还是快点回去好吧。除非有什么要紧的事,白兰应该不会这么急着联系他。
“抱、抱歉,我要快点回去了。改日再见。”
他收拾了东西正准备走,又觉得似乎少做了什么。迟疑了几秒,他掏出一张名片递给金发男子。
“……需要的时候,随时可以联系我。”
“好——那么再见。”
看着对方渐渐消失在人群中的身影,斯帕纳也起了身,叫来服务员。
有些事的真相听起来就像假话。自己知道真相,自己拥有合适的理由,但是越是解释越会让对方觉得是狡辩。
那还不如不解释呢。
而一个人的利己行为是如此的本能与公认——以至于轻易就成了令人相信的理由,他当初真正的想法则变为了漂亮的假话。







“你回来了♪~~”
一进门就听到分外热情的声音,入江疑惑地皱起眉。
“我回来了。还有,”他提过购物袋,“这是歉礼。”
白兰挑起了浅色的眉毛,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,随即就放到了一旁。
“正一君为什么要道歉呢?”
“欸……?”
这突然的问题令入江顿时不知所措。没有预料到对方会这样子回应,他张张嘴,然后又低下头。
追究到底是谁的责任没什么意思可言,身为长辈,宽容一些总是应该的。与其去责怪别人,还是关心自己有没有做错比较适合吧。
刚想这么说,口袋里的手机又剧烈震动开来。他叹口气。
“你好……斯帕纳?……啊谢谢你,我就过来。”
包忘在了咖啡厅里。沮丧的情绪又扩散开来,他揉了揉太阳穴。
已经不是第一次忘记了。公文包,笔电,这种明显的大件物体经常被他忘记,对此他也无可奈何。
不过有两次的经历给他留下了不怎么好的回忆——罪魁祸首就是眼前这个白发青年。
“‘斯帕纳’是谁?莫非就是正一君那位老朋友?”
正在通话的他只好对着白兰点点头。
“你现在在哪里?啊,我知道了。”
他随意找了张纸,写下斯帕纳报给他的地址。修长的手指在他眼前一晃,他瞟了一眼,并没有在意。
“对不起,那个数字没听清——白兰君!”
手机突然被白兰从上方取走,他有些恼火地直起身。
“你好~我是谁?嘛,我是正一君的堂弟,至于是真是假请你自行判断♪~~”
他往前一扑,欲要夺过手机,但白兰转了个身,借着身体的重力悠闲地坐在了沙发上。
“我会送他过来的,相信你不会在意♪~~”
“……喂!”
“欸?我跟正一君……是不可告人的关系哦♪~~”
尾音上扬,相当愉悦的语调。
这个混蛋!
他在内心暗暗骂着,扑上沙发上的白兰。白兰或许是忙着打电话,或许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做,粹不及防一下子被他压倒在身下。
……只是他这么想而已。
看到身下青年那一脸没改变的轻佻笑容,他内心不禁开始发虚。
对方于是合上手机,还给了他。
“我自己去就可以了。”
“不行哦♪~”
他愣着,任凭对方握住了他的手臂。眼前倏地一片天旋地转,身下沙发垫的柔软感觉提醒了他现在的位置。
“晚上很危险。”
对方的语气轻柔了下来,尽管还是保持着同一副表情。
“对了,那个叫斯帕纳的男人是叫你‘正一’的吧?”
“嗯。”
他推搡着白兰的胸膛,挣扎了一番。
“哎♪如果小正出了什么问题就没人给我做饭了~所以还是我送你去比较好吧♪~~”
“你就不能换个理由吗!”
几个星期前用这个理由搬进了他的公寓,现在居然还是这个理由,他想吐槽却不知道从何吐起。毕竟他没有房东那么强大的吐槽功底。
欸不对——
那句话里好像有更重要的......

后知后觉的他花了整整十秒才发觉对方称呼的变化。


---------

TBC

引用


引用此文章(FC2博客用户)

发表留言

秘密留言 :

因為看DRRR,所以晚回了

阿,我跑去看了,看了無頭~
真的還挺好看的,不過我喜歡上的是靜雄ˇ
順便一提最喜歡的女角是第二集的配角-莉緒醬ˇ
還有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臨也這個人的個性,不過不得不說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
帝人和正臣都很可愛,不過比起正太角色我更喜歡彆扭型的(笑)
還有其實我有CP了(被打) 嘛,因為我現在只追了8集動畫,等我看完小說再來報告XDD

無節操確實是這樣沒有錯,應該說各有各的好處吧(?)
只要不要礙到人就好了,話說你有沒有興趣合本呢?
因為我之前看見有人在招集白正同好,在今年年底出合本
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? 如果不行也沒差啦(爆) 主要是看SMO
阿,這次報名的人超多,所以還要先選過(死)

我也覺得應該會這樣吧,我今天也去P網收了不少DRRR圖
話說如此,比較起APH(兩年左右吧),家教(快要四五年)好像紅很久呢XD

我想我知道那個站....因為我之前也有看過的樣子
大家應該都是想看H才去看他的站吧,我自己一開始也是這樣子
不過看到後來,覺得一點內容也沒有,一個系列30幾章內容全部都是H
該怎麼說,看到最後還是覺得有點反感(笑)

恩,說到原創,我最近再台論看見一篇還不錯的,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是作者本身的發花痴行為
有些原創的根本就是把自己帶入角色,搞一個自己的家教男後宮(死)

那種混帳(欸)就只能無視了吧,在同人界打滾真的需要很大的包容力和無視力
真是考驗大家的極限XD

說到家教,我因為SMO的庚新震驚到,所以跑去看了280的預告(死目)
老實說我很失望,難道為了要提早結束家教這部作品,就要以這麼犧牲的方式結束嗎
白蘭的心理也沒有講到什麼,小正似乎也沒出現
心都要死了
------
恩,87(SP)是日本的用法,48應該是我門自己的諧音吧XD
其實我一開始看見87的時後,我還以為是八吉爾君呢(被打)

新的連載很棒XD 白蘭好像總算要出手了
正一加油吧(?) 白蘭上吧!(無誤) 87君趕快逃吧!(咦) ←搞的像少年動畫的預告XD
------
三次元什麼的,果然還是殘酷
SMO桑真是認真,我真的覺得SMO桑是個很厲害的人唷
因為阿,我是個貪心的人,所以我應該沒有辦法做到像SMO封筆的行為
我只能在二次元和三次元中間找平衡了 我想要過一個不會後悔的人生
我老師在畢冊上寫了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我也想送給你(因為我是畢代,所以可以先看見)
"不要成為現在的自己也瞧不起的大人"

只要不會後悔,就沒有問題的
不管怎樣,請SMO桑要加油唷XD

Re: 因為看DRRR,所以晚回了

瞳:

虽然我不大喜欢临也这类型的,但是这个类型的往往特受欢迎(笑
所以漫画里往往有个这种类型的男性角色,而且肯定是配角(废话
帝人在我心目中是总攻(喂),黑化了之后绝对是无敌。虽说有“主角总受”这一说法,我倒觉得不是总是准确吧。

那个合本我恐怕是不能参加。一方面我在大陆比较麻烦,另一方面我要回归三次元了,封笔也是认真考虑过的。未来的路不好走,我现在其实是过分放松了。和那些真正认真的人比起来,我真是惭愧的要死啊。the border估计会是最后一部吧,说实话我对其他的作品打不起兴趣来,虽然我这个人总是三分钟热度(笑

家教红太久了,所以衰落什么的也不奇怪。菊家的不少画手都纷纷爬墙了,08年那时候爬的蛮厉害的,至于09年爬的更加多了。事实上我也爬过半年,后来就被重新召唤了回来。不过那些真正专情的画手居然能够4,5年只画家教,这个真是令我震惊OTL(明明就是你太滥情吧

那个男后宫的原创女主就是被称作玛丽苏........这边被反的很厉害,以至于有些人跟风反玛丽苏,看见原创人物的作品就喷。什么事做过了头都不好。最厉害的一部就是那个什么流星雨般的爱恋(这名字已经够强大了),女主XXOO了N遍还是处女(摊手)

不过转念一想,很多玛丽苏都只是小女孩的幻想产物罢了,年轻的时候谁没幻想过呢。所以我个人而言对这类作品还是蛮宽容的。我倒是不大能忍受那些平胸小受的耽美作品。

-------
其实看了熟肉之后我觉得兰兰有可能没死.......只是大家都被情报师的话给误导了吧,于是都认为他挂了。情报师不是天野,自然不知道天野的意思,一切要等到281话才能出结果。看见家教吧那里遍地的祭文我也蛮无奈.......万一下一话兰兰吐便当呢?


为了三次元的事都精神衰弱了......
果然未来之类的,不是那么容易就前途坦荡的。
所以我还是得下决心。以前为了学业不是没放弃过一些东西,比如绘画。
我画了很多年,但是高二的时候为了学业放弃了。
现在想起来,放弃的东西太多了呢。

No title

確實這種類型的角色很容易受歡迎,而且只要長得俊美點就會變受(眼神死)
帝人超腹黑(一秒) 雖然還沒看完小說,不過看了維基的介紹後就這麼覺得
主角總受這個定律最近常常被推翻XD
像是魯魯修阿,月,或者是帝人之類的←根本是私心
不過主角無敵(不死)定律倒是永遠存在的感覺

是嗎,真是可惜了(扭)
如果說確定有本的話,在告訴SMO桑情報吧

菊家繪手有些真的專情令人不可思議,像是好幾年前的哈利波特和數碼寶貝(!)等等
現在還有很多人在畫,我自己倒是會一陣子一陣子的變來變去
家教阿,HP,反逆,APH,會爬回家教倒是我沒有想到的事情
像SMO桑或者B熊桑這樣子已經算是很厲害的我想

那個名字我笑了,物極必反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
確實每個人都有曾經這樣的一段時間,太過的我還市會接受不能(爆)
平胸小受那個也是很難理解,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看類似內心的文章
所以平胸小受的文我有看過幾篇,大部分是看了就算了
只是有時候會懷疑小受的性別(笑)

-------
看見熟肉之後
很多人都哀嚎了(也有人說一些很不中聽的話 很想扁他們(笑))
所以說要是白蘭下回吐便當 她們的反應應該很有趣(欸)
看完百度的那篇文章之後,有種燃起希望的感覺
於是我開始期待281

有時候為了實現某些事情,就要放棄某些事情
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,很難能兩全其美

話說SMO有畫過圖? 我想看!(請不用理我)

No title

曈:

其实我一般是配角控(笑
喜欢的基本每一个是主角,而且不少还是挂掉西去的配角(这是大杯具)
而喜欢的CP中主角受的倒也不是特别多
主角总受不靠谱了,主角不死也不靠谱了OTL
比如鲁鲁修和月最终都挂掉了,虽然有很多人不相信鲁鲁修挂掉了.......
不过这种正统的少年漫画还是不大可能出现主角挂掉的情况吧

菊家的一些画手的专情的确很令人惊讶....我还见过不少棋魂和高达seed的同人。
这边的话,已经没什么人在萌了吧。感觉中文圈的同人界蛮赶潮流的,一部作品往往就是红的也快大势去的也快。我看家教,APH之类的漫画时还没几个人在萌,后来就渐渐红了起来。但就我个人而言,不希望它们太红,因为看得人多了,小白也多了,结果总体环境就不大好了。

平胸小受的话,感觉内心完全就是个女性吧。我完全无法想象一个男人是怎么娇嗔的。我不大看原创的耽美,一个原因是H太过泛滥,还有就是雷点太多。除了平胸受,还有就是那种贱受也让我理解不能。一个人是怎么就轻易爱上那个动不动就SM他虐待他的家伙啊,难道被上多了就会产生感情么= =。对于渣攻的话,明明就该一拳头打下去扬长而去才对,用得着爱的死去活来吗= =。于是虐H的文看多了就会觉得感情这玩意真是荒谬。


--------
看到那些说兰兰终于挂了的家伙,我真想把他们揍到太平洋(笑
这样的家伙居然还不少
反正我等待281话

------
我的画都是手绘,而且我没有扫描仪,所以还是算了OTL

No title

我自己覺得我沒有特別偏愛主角或者是配角
不過我朋友說我很喜歡配角←自己完全沒發覺
應該說我喜歡的是萌點和感情的糾葛!!!!!!!!!!(自重)

有一個朋友說通常只要主角 是很聰明有點像反派的,那種類型通常最後都會死(笑)
這要感謝魯魯修和月的貢獻(噴笑)

確實中文同人界沒有什麼恆心呢 就跟COS一樣
只要大手喜歡哪個動畫角色,大家就會狂出
每次看見就覺得很絕望,像家教 我就曾經在場子上面看見8~10隻的鳳梨(死)
不管是同人界還是COS界還都是趕潮流的呢
只要是火紅的作品,小白自然多了,唉......只能希望她們能趕快脫離小白
很多人也都很不希望自己喜歡的作品變紅 有同好固然好
不過會讓人不禁懷疑她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 還是說趕流行←朋友說

嬌嗔那個我不願想像
賤受阿...那個確實很奇怪,被SM完之後就瘋狂的愛上......那個是天生斗M?
我還是喜歡受有點男子氣概點,比較像男人阿!!
不是說因為是兩個男人,所以當受的那個就要娘阿!!!!!!!!!?(淚目)
我也很討厭那種嬌滴滴的(?) 然後跟個女人一樣愛忌妒或者是愛哭的那種類型
嘛,那種類型在ALL27之類的文章就很常看見(眼神死)

--------
那種人真的好多!!!可惡 害我心情很差

我其實想等的是情報(爆)
不過很多人說280的那兩個神秘女子是切爾貝羅?
是嗎? 我自己覺得........應該不是吧?
------
阿阿真是可惜 沒關係 我這個要求本來就很奇怪ˊuˋ

Re: No title

我是完全的配角控。不过我很羡慕主角控就是了。
但是我悲哀的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大,我的YY能力下降了(扶额)
身为腐女这个真是重大打击......因为看其他的漫画很少能够找到萌CP了,看新番也没劲,看着别人YY着觉得无力= =。于是这是我要脱出二次元的前兆么(惊

跟风问题很伤脑筋。一部漫画红了,大家都来跟风了,死忠却少了,满眼看去全是XX和OO谁更帅这种问题(远目),而且一般都是69和18= =。老实说现在也不大想去APH的同人圈,一红什么人都来了,还有些不遵守APH网络礼仪的,经常把三次元和二次元混起来,对于这种人很无力啊

啊我看过很多6927和1827的同人都是楚楚可怜的少女27啊-。=
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少女的就发现会是个女王。女王什么的,虽然强势了点,但是描写也完全就是对女性的描写啊!于是在那些人眼里强势就等于不女化了(摊手
以前担任文章审评工作的时候就见过不少这类的,不过即使我在文评提醒了,作者还是不大能够改的掉。

------
掐兰兰的很多,后来281一出很多人就掐27和小正了。比如说27去死去死或者是是小正害死白兰的之类的,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
自我介绍

smo

Author:smo
KY一个
金牛座,热爱美食
不文艺,很WS


萌:
家教:1001,6927
APH:亲分中心,米加
其他略,我很博爱

热爱折腾系统软件
对于美化近乎偏执
最近爱上了ubuntu

热爱美好的音乐,R&B是最爱

联系方式:
MSN:libinxingy@hotmail.com
其他不公开了.......

日历
08 | 2017/09 | 10
- - - - - 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您当地的天气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档
类别
留言
豆瓣
FC2计数器
我正在......
正在加载
搜索栏
RSS链接
链接
管理者专用
加为好友

和此人成为好友